close

前幾天,總覺得家裡小人怎麼看起來又大了一些,也懶得帶去房間用成長尺量,就隨手拿了鉛筆在牆上輕輕做了個記號.........我的媽啊,這輕輕一畫,可差點把我的心臟病畫出來了!!!

小人自從看到我這麼輕輕地做了個記號之後,常常就有事沒事的拿著不管是不是筆的東西,在牆上開始亂畫了起來,然後還會很得意的跑來我面前指著自己的大作!!天啊,我家的牆壁可是全白耶,這樣客人來的時候是要怎樣啦!!?? 於是,立馬上網要購買水洗蠟筆,但萬萬沒想到,每家都說自己水洗就可掉,真的假的啊?????水洗????是怎樣洗????該不會要我刷到手酸腰疼吧??????

在做了一些功課後,買了創立於1921年,日本美術畫材用品中最具代表性的品牌---------SAKURA來試試.

這個SAKURA來頭可不小喔!!!! 因當時的蠟筆色彩無法混色,覆蓋力也不是那麼好,所以SAKURA開始運用各種素材,想研發一款讓大眾都能喜愛的蠟筆。 終於在1925年,自行研發出Cray-Pas,正是以蠟筆與粉彩的英文(Crayon,Pastel)取名,代表兼具兩種蠟筆的特色,而Cray-Pas不但為sakura取得了專利,也為了SAKURA的代名詞.所以,SAKURA可是日本第一個發明粉蠟筆的品牌呢。

SAKURA蠟筆有很多種系列,版媽這次買給小人使用的是水洗蠟筆.只有12色與16色簡單的兩種.

2015-06-21-15-26-45_deco

七公分長的筆身,一公分半的直徑,筆身面積大.

 

2015-06-21-15-25-18_deco

商品特色

1.不管畫到身上或手腳都能用水洗淨;畫在桌上或地上也能用抹布輕易擦乾淨

2.粗細適宜,好拿不易折斷

3.用蜜蠟做為蠟筆成分的一部分(蜜蠟一般多被應用在保養化妝品上)

4.通過歐洲玩具安全標準EN71的檢測,讓寶寶安心使用

媽媽小常識:

什麼是歐洲玩具安全標準EN71?

歐洲玩具安全標準EN71是,對進入歐洲市場的玩具產品進行技術規範,從而減少或避免玩具對兒童造成的傷害.檢測的內容有12項,分別是

  • EN 71 Part 1 – Mechanical & Physical properties  物理機械性測試  
  • EN 71 Part 2  – Flammability Test  燃燒測試  
  • EN 71 Part 3 – Migration of certain elements  特定化學元素之遷移測試 (共十九項。)
  • EN 71 Part 4  – Experimental Set of Chemistry  化學實驗裝置以外的化學玩具  
  • EN 71 Part 5 – Chemical Toys (Sets) other than experimental sets 化學實驗裝置以外的化學玩具  
  • EN 71 Part 6   – Graphical Symbol for Age Warning Label  年齡警語標示要求
  • EN 71 Part 7  – Finger paints  手指畫漆料規範  
  • EN 71 Part 8  – Swings, Slides and similar activity toys  鞦韆、溜滑梯類產品測試規範  
  • EN 71 Part 9  –  Organic Compounds Requirements  有機化學測試要求  
  • EN 71 Part 10 – Organic Compounds Sampling/Extraction  有機化學樣品前處理方法  
  • EN 71 Part 11 – Organic Compounds Methods of Analysis  有機化學測試方法與分析
  • EN 71 Part 12 – N-Nitrosamines and N-Nitrosatable Substances  N-亞硝胺及N-亞硝基胺物質

 

版媽就把當時一起買的兩個水洗蠟筆拿來做比較!

DSC_2991DSC_2992

義大利的GIOTTO,我想這牌子應該很多媽媽都知道. 為什麼這次沒有選買美國的一些牌子呢?主要原因是,美國有些東西掛了很多保證,但很多時候實品的質感卻沒有像掛得保證般來得好,所以就寧可選擇單價貴一些的歐洲牌來玩玩.

其實我是一個很怕弄到髒兮兮的媽媽,除了做麵包蛋糕,可以忍受那些麵粉蛋白在手上黏搭搭的感覺外,其它時候,我其實都很怕手髒.這也是我買GIOTTO來當小寶寶畫筆的原因.外觀上確實乾淨舒服,不易弄髒手.這一點是SAKURA沒法比的!!!

 

 

DSC_3005

1.5CM圓圓胖胖的筆身,讓手部還不算靈活的小寶寶也能簡單的握好;7CM不長不短的身高,剛好寶寶一個拳頭多一些些,不容易折斷.

即便沒有了外層那張紙的保覆,也不會像一般蠟筆弄得手髒兮兮

話說我兒還不斷流口水,滴下來的口水有時都弄得手溼答答的,握起SAKURA會有些沾手,但真的是水一沖,連洗手乳都不用,就簡單地洗掉囉

若真的不小心用髒兮兮的手拿來揉眼睛,搓鼻子,甚至拿東西吃也不用擔心.因為這裡面添加的是一般保養化妝品在用的蜜蠟成分!!!!!

 

DSC_2965

我兒豪邁的作品(居然還給我畫到那縫縫裡面,我只不過是開箱讓她試畫一下,等會洗不掉的話.......)

 

DSC_2967

傑克,可神奇了!!!!!水沖一沖,刷個兩下居然就變這樣了......

 

DSC_2968

再認真刷一下,豪邁的作品就這樣消失了~~~~~~

 

 

下面是用GIOTTO完成的作品

DSC_2985

大家有沒覺得,似乎顏色很難上上去????

 

2015-06-22-00-05-53_deco

原以為顏色這麼淡,應該很容易就洗掉才是!!!!殊不知,任憑我怎麼用力刷居然都還......

完了,這不在囉嗦爸爸回家前弄乾淨,我的耳朵可就得不到平靜了

 

2015-06-22-00-06-57_deco (1)

用清潔劑刷了好一會兒,終於......不過仔細看,還是看得出來........

 

不知道畫在衣服布質材料上會怎麼樣?

小寶寶最常弄髒的也就是衣服了!

DSC_3007 (1)

版媽本著實驗精神拿沙發來開刀.....

老天爺,希望洗得掉啊......這套沙發可不便宜啊........

 

DSC_3006 (1)

丟進洗衣機晾乾後........嘿嘿嘿

 

經過證實,確實容易洗淨!!!!!但接下來媽媽們又會問說,不知道會不會不顯色,畫上去質感如何??????

我.....我.....只好拖著沒有美術細胞的腦與手,勇敢的畫了一張

先說好啊,不准笑!!!!!!

'

'

'

'

'

DSC_3008

那個左邊第三排後面數來第二個的胖小弟,我不是說不准笑嗎,你居然還笑到看不到眼睛是怎樣??????????

 

因為被譏笑心情不好,版媽要做個結論收工了

SAKURA外型雖然沒有GIOTTO來得討喜,確實也比GIOTTO來得沾手,但它真的比較好洗淨.重點是價格超~~~~~~~~~~~親民,不到GIOTTO的1/3.CP值超高!!這對務實界的代表----媽媽們,實在是非常好的福音!好了,版媽身心受創要去療傷了(含淚)……

 有興趣的媽咪們,歡迎臉書粉絲團私訊聯繫!


 

arrow
arrow

    貴婦小白鼠實驗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